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基层办学丨长汀开大 服务地方发展显担当
2022-03-30 长汀开放大学 文/图  网上投稿

勠力同心勇担当,拉高标杆再出发。日前,长汀开放大学2022年春季招生圆满收官,招生535人(其中本科203人,专科115人,乡村人才振兴项目217人),给刚更名揭牌的长汀开放大学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根据福建开放大学招生统计数据,长汀开放大学今年春季招生规模奋力跻身全省办学体系第一方阵,在全省市、县级70家办学单位中位列第五,是全省办学体系中唯一一家招生超500人的县级开放大学。

近年来,长汀开大人以闯关夺隘的勇气,笃定前行的毅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以“根植长汀教育沃土,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办学宗旨,以服务乡村人才振兴、服务农民工求学圆梦、服务民办学前教育教师学历补短板为新使命,努力为每一个追梦人多提供一份可能。学历教育从机关转向广阔农村,覆盖村两委干部、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企业农民工、退役军人、辅警等多职业人群。2018年以来,招生分别为450人、734人、751人、979人。四年来一直攀新高,今年有望破千人。建校40年来,为10459名长汀学子圆梦大学,大多学员成了乡间的“田秀才”“土专家”。

自2017年秋季启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以来,累计招收农民工学员1961人,为学员争取省级学费补助580多万元;乡村人才振兴项目累计招生957人,争取学费减免近210万元;累计招收退役士兵363人,争取学费补助约220万元。

2021年,长汀开放大学成功跻身全省办学体系12家县级优秀等级办学单位之一,是龙岩市首家更名转型的开放大学,职责职能从学历教育向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社会培训等转型发展,正朝着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目标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