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泉州开放大学正式更名挂牌
2021-11-12 宣传部 林光明 文/泉州开大 图 

经福建开放大学审核同意、泉州市人民政府批准,2021年10月,泉州电大更名为泉州开放大学。

11月12日上午,泉州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泉州开放大学校内操场举行。仪式由泉州开放大学党总支副书记郑少俊主持。泉州市人民政府周真平副市长、福建开放大学吴国荣校长为泉州开放大学揭牌,中共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市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泉州开放大学陈向荣书记(校长)、郑少俊副书记、林春成副校长上台见证。

仪式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宣读了《关于同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泉州分校更名为泉州开放大学的批复》。

泉州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向荣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泉州开放大学办学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泉州开放大学将主动对接政府所要、社会所需、百姓所期,使开放教育成为成人高等教育新高地、社区教育成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成为开放教育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教育领域新亮点,让泉州开放大学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发挥系统办学的制度优势,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重点打造终身教育平台、互联网教育平台、灵活教育平台,办成质量优、品牌响、人民满意的新型高等院校,打造新时代开放教育发展的“泉州样本”,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和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福建开放大学校长吴国荣指出,泉州开放大学更名转型,是泉州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启了泉州开放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希望泉州开放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创新激活力。积极探索学校发展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二要坚持协调促发展。统筹协调好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的关系,按照学历教育新抓手、社区教育新渠道、社会培训新品牌、老年教育新亮点、职业教育新支撑的定位,不断拓展学校服务功能,提升办学水平;三要坚持绿色保质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绿色招生”“绿色教学”“绿色考试”,加强招生监管,规范教学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坚持开放逼改革。不断探索泉州开放大学教育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途径,提升合作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的开放水平;五要坚持共享创共赢。面向社会大力推进技术、资源、师资共享,促进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努力把泉州开放大学建设成泉州市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为泉州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泉州市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电大学院(工作站)负责人,泉州开放大学离退休老领导、全体教职工,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

泉州市人民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和福建开放大学吴国荣校长为泉州开放大学揭牌

领导合影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宣读更名批复

福建开放大学吴国荣校长发表讲话

泉州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向荣致辞

各位领导在泉州开放大学大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