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兴炎为福安开放大学揭牌并看望优秀校友
2022-07-07 党政办公室 吴国 文/图 

7月6日上午,福安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到会致辞并为福安开放大学揭牌。

陈兴炎对福安开放大学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安学院建校4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对建设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福安开放大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德树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育人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找准站位,解决好“办什么学”的问题。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县级开放大学的功能定位,坚持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三轮驱动”、协同发展,牢牢把握学历教育新抓手、社区教育新渠道、社会培训新品牌、老年教育新亮点、职业教育新支撑五个定位。三要登高望远,解决好“如何发展”的问题。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办学要素上求“稳”,在高质量发展上求“进”,努力实现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充转变,从文凭提升向技能提高转变,由重视线上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

陈兴炎和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容一同为福安开放大学揭牌。

为福安开放大学揭牌

在福安期间,陈兴炎看望了杰出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郑月娥(现任福安市下白石镇副镇长、兼任下岐村党支部书记),同她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工作现状,勉励她继续服务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undefined

看望优秀校友郑月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