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莆田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2022-05-24 莆田开放大学 黄朝青 文/图  网上投稿

5月20日,莆田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副市长胡国防出席,市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局长彭鲤芳主持会议。

吴国荣指出,莆田开放大学实现更名转型,是莆田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几代莆田电大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莆田开放大学以此为新的起点,统筹协调好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三轮驱动”,牢牢把握学历教育新抓手、社区教育新渠道、社会培训新品牌、老年教育新亮点、职业教育新支撑五个定位,加快构建莆田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新格局,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发挥开放大学应有的作用。

陈惠黔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向莆田开放大学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希望莆田开放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开放教育转型发展,把莆田开放大学建设成为福建开放教育的新高地,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莆田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林荣斌表示,将以学校更名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部署要求,在福建开放大学的指导下,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继续办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退役士兵职业教育”等项目,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莆田市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