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泉州电大坚持“六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
2020-02-14 泉州分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电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坚持“六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泉州电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防疫救治组、物资调配保障组、应急处置管控组、应对疫情招生办学工作组等4个工作组,落实职责分工,全面动员,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责人员协力抓,师生全员积极参与抓防控。精心研究制定防控预案,科学有序有效进行防控,学校制定了《泉州电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防控工作方案》、《泉州电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开学防控工作预案》。

二、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及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LED屏等进行广泛宣传,泉州电大党总支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通知》,向全体师生发出《致泉州电大全体师生的倡议书》、《泉州电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手册》,向全校师生普及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保健的能力;关注舆情信息,及时向师生传达权威机构、权威平台信息,积极疏导和正面引导,增强广大党员、教职工、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责任担当和防护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组织者、战斗者。

三、强化学校管控。学校实施“九个一律”:即疫情防控期间,对近期有进出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返泉、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一律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一律禁止老师之间、师生之间进行相互串门拜访活动;一切师生聚会、校友聚会、退休老师返校日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一律禁止组织学生到校面授、上课或开展答疑、辅导等群体性活动;一切线下继续教育等培训活动一律停止;疫情防控期间,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来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身份登记;对发现发烧咳嗽者,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并督促其及时就医就诊。

四、强化排查监控。全面开展近期从疫情湖北(武汉)回泉的师生、报读我校的湖北籍学生、到湖北(武汉)或途经出差旅游探亲的非武汉籍师生、与在湖北(武汉)停留过的人员及相关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健康状况摸底排查;严格落实《疫区来泉返工、返校等人员管理防控指南(试行)》,了解掌握从湖北等疫区返泉师生回程信息,并督促其主动向住所社区报告,留在住所进行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要与属地社区以及学校保持联系,报告每日身体健康情况;学校学生处落实班主任与其保持联系,跟踪管理,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师生的健康管理,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五、强化后勤保障。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对学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理,坚持日常保洁及消毒杀毒;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的必需防控物品和物资,如测温枪、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防护服等物资采购储备,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建立疫情监测制度,形成校领导—处室主任—教职工—导学老师(班主任)—学生健康监测网络,每日排查跟踪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做好招生办学预案,学校及时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工作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教务工作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继续教育社区工作预案》,学校各项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的优势,基于网络做好招生办学、教务管理、继续培训、社区教育等工作,维护学校了安全稳定及有序有效招生办学,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