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学校召开2023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7-12 宣传部 陈洁琳 文/陈晓蔚 图 

7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及学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和副校长沈光辉作主题发言。马成斌以“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他提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沈光辉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着重对“两个结合”中的“第二个结合”作了深入阐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教育与文化结合起来,以文化自信自强坚定教育自信自强,将文化传承发展纳入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坚持发展教育服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职业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学习交流的成效。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推进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一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引领教职工更好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独特优势,深挖理论“富矿”,做好研究阐释工作,讲好“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深化宣传宣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深化对文化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引领推动以文化育、以教兴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以主流价值引领学校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丰富活跃的校园文化生活中铸牢对社会的责任、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三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立足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