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场工作推进会
2023-07-12 党政办公室 吴旭晖 文/图 

7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场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庄东煌到会指导。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督导检查组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整体情况,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理工学院围绕调查研究和整治整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马成斌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持续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一体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突出以学为先,在示范引领上再强化;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深化整治整改,在推动发展上再提升;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还分析了当前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求,分类别统筹安排好暑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和处科级干部集中轮训,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高质量完成检视整改任务,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开好“两个会议”,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兴炎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环节全过程,取得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初步成效。他对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实抓细举措,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克服懈怠思想,进一步对标对表目标要求,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注重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推动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专项整治,进一步找准查实问题,主动接受师生监督评判,确保专项整治见成效、得民心;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教职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全力推动发展,以主题教育引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要抓好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责任审计、招生办学、学位授予权申报、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暑期主题教育不间断、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陈兴炎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意见

吴国荣主持会议

马成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