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在多项金课比赛中获奖
2023-07-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斐钒 文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福建省高校“习近平与教育故事”思政课“金课”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戴梦思申报的《从“三兴”的福建实践读懂科教重要战略地位》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二等奖。此项目是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百堂 “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思政课“金课”,获奖金课将作为第三批“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予以立项,同时将参加相关的教学展示活动。

又讯,国家开放大学第二届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遴选结果也于近期公布,我校选送的5项作品有4项获奖,其中教师林小慧(潘邦超 王大麒)团队申报的《不“榕”“厝”过——铸就文化新辉煌的古厝保护之路》获得一等奖,戴梦思(潘邦超 王大麒)团队申报的《科技兴农、人才兴业、科教兴省——从“三兴”理路探析习近平教育论述的福建实践》、黄章明(李红萍)团队申报的《传承海丝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获得三等奖,朱正婧申报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木兰溪全流域治理的生动实践》获优秀奖,学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把“习近平与福建故事”、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挖掘和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努力打造教学理念新、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思政课“金课”,将开放大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取得成效,在多项比赛活动中获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