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理工学院举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宣讲团首讲活动
2023-06-25 理工学院 章学珠 文/图 

为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育人模式新路径,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6月25日上午,理工学院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宣讲团首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学生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委员、农科教师和志愿服务队成员约50人参加。成立仪式由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主持。

undefined

马成斌为成立仪式致辞。他指出,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对于落实学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服务乡村振兴”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服务乡村振兴和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三个方面为志愿服务队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工作要求,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undefined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为宣讲团讲师代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主任陈志峰颁发聘书。

undefined

成立仪式后,宣讲团首场讲座开讲。陈志峰作了题为《走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报告,他用亲身经历和工作案例,生动阐述了乡村振兴的背景与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宗旨与原则、乡村振兴的实施与路径以及数字乡村发展趋势。报告观点新颖、视角独特、例证翔实,激发了志愿服务队队员为乡村振兴服务的热情。

undefined

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是理工学院落实学校“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模式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志愿服务队,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一系列宣讲和帮扶活动,真正把学习“千万工程”、赋能乡村全面振兴落地见效,奋力描绘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生动画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