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2023-06-17 学生工作处 陈宇星 文/图 

6月15日,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实力与风采,学校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李正光,有关部门、直属学院、设区市开大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观摩。

马成斌作赛前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在近两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参赛师生要坚定信心,汲取往届参赛经验,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要投入时间细心打磨,深挖细节,不断优化展示材料,把最亮眼的创业故事分享给大家;要以赛促创,通过大赛累积经验,拓宽视野,促催创新创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本次校赛通过学生自主申报,各直属学院和市县办学单位推荐,经专家组对项目组提交的商业计划书初步评选后,共遴选出13个项目参加路演决赛。大赛采用10分钟现场路演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展开角逐,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结构、引领教育和带动就业等维度进行了路演。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精彩纷呈,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学生项目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后续,学校将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对参赛项目团队的指导与培训,加强对参赛项目的打磨与优化,努力提升项目质量,为备战省赛国赛打好基础。

近年来,福建开放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连续两届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