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2022-04-28 教务处 陈志伟 文/图  网上投稿

4月28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举行揭牌仪式。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福州市晋安区政府区长董敬太、晋安区委副书记王智武、晋安区委常委王巍巍、晋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杨佳松主持。

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李正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与晋安区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5年9月校本部搬迁至晋安辖区以来,双方关系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取得了新成效。2022年4月6日,学校与晋安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正式签约。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的揭牌成立,是晋安区人民政府和福建开放大学为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校地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李正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四个方面支持附属中学鳝溪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一是在师资培养上,鼓励附属中学教师与福建开放大学共同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为附属学校校长、教学骨干到省内外优质学校培训和跟岗学习提供机会,引进名师到附属中学开展专题讲座、评课、同课异构等活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二是在课程资源建设上,协助附属中学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制作培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字资源制作能力。三是在特色发展上,加强对附属中学艺体教育、科技教育、创新教育等的指导和支持,培育特色项目,强化专业素养,形成办学特色。四是在基本公共教育配套上,为附属中学在信息化改造、实验(实训)室建设方面提供帮助,推动附属中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附属中学鳝溪校区揭牌

出席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正光与嘉宾一同参观和考察了校园。

晋安区直有关部门、属地乡镇负责同志及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教务处、附属中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