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贯彻省教育厅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04-02 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网上投稿

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教育厅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兴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师生信息摸排、应急模拟演练、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物资保障、疫情宣传教育、专项督查整改等工作情况。

陈兴炎指出,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明确了重点。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放松,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关口前移、闭环管理。二要落实健康管理不放松,坚持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重点人员“人盯人”管控,准确掌握师生及离退休人员的出行和健康情况,所有教职工清明期间外出要根据考勤规定做好请假报备。三要加强校园管理不放松,提前谋划好师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模拟演练,加强联防联控。四要紧抓教育教学不放松,充分发挥学校信息技术优势,落实好教学安排,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和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五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不放松,加强线上舆情管控和线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房屋、治安、防汛等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