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3-10-31 漳州开放大学 吴子悦 文/图  网上投稿

10月24日至26日,漳州开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读书班主题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强国、文化建设、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论述。学习形式多样,分别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座、观看教育片、交流研讨及专题党课等方式进行。学风扎实,安排合理、组织严谨、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结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作题为《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感悟总书记的清廉家风》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家风是映照人格的镜子,亦是作风的源头活水。我们每位同志要向总书记学习,以优良家风涵养学风教风校风,助推党风政风清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守礼的良好氛围。党委副书记林之枫、副校长陈毅文分别作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奋力谱写新时代开放教育新篇章》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升三种能力》的专题党课。学校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从理论和实践的源头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统筹安排, 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将接下来的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起来,一体推进。三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在转化应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事业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漳州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读书会期间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内容进行再学习,并围绕围绕“以学增智”开展专题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