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宁德电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1 宁德分校 余水淮 文/郑 雨 图  网上投稿

10月30日上午,宁德电大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蓝东风到会指导并讲话,校领导叶祖庚、陈丽银、林承毅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宁德电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把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的调查研究工作主题,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听取学校师生和全市基层电大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会上,校领导分别作了“全市社区教育工作发展状况”“不忘育人初心,提升成人教育办学质量,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关于提升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查研究充分、查找问题透彻、联系实际紧密、方法手段灵活、剖析根源深入、意见建议中肯,为整改工作和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叶祖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当中深化理解和感悟,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改进思路和措施以及意见建议,要按照各自分工,分头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服务社会化能力。

蓝东风在指导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领导的调研工作,认为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内容详实,措施可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新思想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按照调研报告逐条抓整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三是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学历教育短板,抓准抓实,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共推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