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莆田电大赴闽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性锤炼培训
2019-07-15 莆田分校 陈秀莺 文/图  网上投稿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0日至12日,莆田电大党委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闽西龙岩,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党委书记林荣斌、副书记苏健与机关党支部共20名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龙岩电大的积极协助和热情支持下,整个培训安排周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效果良好。10日下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林荣斌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闽西开展党性培训,目的就是要寻根溯源,接受思想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推动电大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在开班仪式上,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邓泽村馆长给党员们作《原中央苏区(闽西)革命历史》专题教学,开班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在之后的两天时间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永定地下党交通线等一系列革命历史遗址,瞻仰毛主席雕像,倾听讲解员讲授古田会议精神及闽西革命史。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和严谨生动的理论教学,同志们近距离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其深远影响, 了解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体验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

党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前行,当好“排头兵”,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电大的改革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