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思政课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2019-12-27 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网上投稿

1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思政课工作座谈会暨网络教学核心团队会议、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视频会精神。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和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罗向阳首先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思政课工作座谈会暨网络教学核心团队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作的《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基本设想》的主旨报告精神,介绍了浙江、四川、山西、黑龙江、广东等有关分部交流分享的全方位思政育人、思政课教学及团队建设经验,提出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基本思路。

陈兴炎指出,国家开放大学思政课工作座谈会暨网络教学核心团队会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集系统之力建设新型思政课育人体系,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中办国办相关文件和国开会议精神,对照上级要求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强总结交流,推进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构建“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全面打造福建电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优化思政教学资源,加强思政教学团队建设,充分调动全省电大系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特色思政品牌。

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视频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部长叶志宏、副部长陈鲲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指出,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视频会以规范、巩固、提高为主线,围绕规范招生管理和优化招生服务,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开放大学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开放大学的会议精神上,积极应对招生政策调整等不确定因素,主动加强电大办学品牌维权,进一步巩固招生规模,努力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要聚焦“治乱、治考、治学”,切实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做好入学资格审核,探索从省校直属学院试行入学测试,保证生源质量;要大力推进直属办学,进一步加强直属学院招生、内涵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直属学院在全省电大系统的辐射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