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0-01-13 党委组织部 林梦炜 文/图  网上投稿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11位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人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所在党组织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举措。分管校领导逐一作了对应点评。

听取述职后,陈兴炎作了集中分析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主体责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陈兴炎强调,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极大的挑战,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建工作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才能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陈兴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用心用脑学、联系实际学,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教育功能,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锁定重点难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好问题整改,持续完善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对基层党建负主责、负全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 强化考核问责,层层压实责任,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学校纪委委员、党务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