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为民宗旨 坚持开放办学——党委书记陈兴炎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许勇/图  网上投稿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二楼会议厅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务干部和教师党员代表,共约130人听党课。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

专题党课以“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为民宗旨 坚持开放办学”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结合学校40年办学实际,深度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创办电大教育的初心;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电大教育的使命;深入分析了对照初心和使命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继续教育的重要举措。

陈兴炎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以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陈兴炎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学校党委要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植八闽大地办好继续教育。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带动所有教职工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要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政治安全稳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研判,重视网络舆情。

陈兴炎指出,当前学校事业面临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历史再一次选择了电大,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新的征程要有新作为,办学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融合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终身教育服务和职业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项目带动、推进学分银行建设,走出一条特色的福建电大办学之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兴炎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组织人事制度,强化监督体系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强化业务培训、进修访学、教学建设、科研项目等工作,提升办学能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吴国荣指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他就学习贯彻党课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组织学习研讨。把这次党课的感悟收获与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求相结合,深学细悟笃行,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要增强行动自觉,聚焦问题整改。把党课中指出的问题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相结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有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增强使命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党课中提出的目标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学校40周年校庆献礼!

专题党课是检验学习调研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党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将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为分管部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确保党课覆盖到全体党员,有力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