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7 党委组织部 林梦炜 文/图  网上投稿

9月25日,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专题作了《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题发言。他结合学校实际从“为什么要如此强调政治建设”、“政治建设的内容有哪些”、“如何加强政治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重要性以及措施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充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自觉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陈兴炎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建设就立了标、铸了魂,党的建设才能真正提质增效,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班子其他成员和处级干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分管部门及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马成斌还就如何对照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问题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养,做到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