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4 党委组织部 王 云 文/林梦炜 图  网上投稿

9月23日下午至晚上,学校党委在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围绕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作专题发言。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校领导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吴国荣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让理想信念永不熄灭》的专题发言,从“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聚焦中国近代史上发生的革命运动、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与发展、新时代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近代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人民选择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吴国荣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干部培训班参观南湖红船教学成果,和与会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会议成果,重温了南湖“红船精神”。他指出,我们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无怨无悔,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信念。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以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坚守信仰,坚定奋斗目标和发展信心,努力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陈兴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关论述,从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应当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学校党员干部当下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他强调,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学校转型发展、开放大学建设的实际,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展示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班子其他成员和处级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分管部门及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

校长吴国荣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让理想信念永不熄灭》的专题发言

学习研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