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09-20 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林梦炜/图  网上投稿

9月20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举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兴炎,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会议。陈兴炎主持,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马成斌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步骤,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部署要求;二是扛起主责,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突出重点、精准实施,当好引领发动的“组织员”、学习教育的“辅导员”、检视问题的“质检员”、整改落实的“指挥员”、创新举措的“设计员”,有力有序、保质保量地推进相关部署要求的全面落实;三是落实机制,保障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落实好主题教育情况周报制、总支督促指导制、学习成果检测制、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制,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兴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组织全体党员从三个方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吃透方案精神。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在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两个层面,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全过程,按照“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好6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聚焦重点调查研究,针对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主题教育使全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是扛起组织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领悟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明底线、知敬畏,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三是坚持求真务实。要深刻把握“立足实际、把握实质、务求实效”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