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我校首次参与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突破
2020-01-08 文经学院 王正环、吴东晖/文  网上投稿

近日,经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审定选认,我校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被批准为2019年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研究所成员中王正环、周霞、吴全金、蔡颖华、张先佶、齐学东6人获批为2019年福建省个人科技特派员。实现了我校参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首次突破。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动的重要农村工作机制。2019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抓实抓好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阶段,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将积极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依托现有省级平台、智库,实施校企联动,发挥好高校人才、智力优势,探索“产学研”有机结合新模式,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助力乡村振兴,为新福建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