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翰墨飘香 共迎校庆---学校举行全省电大师生书画展
2019-11-23 工会 章学珠/文 

为喜迎校庆40华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学校办学4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电大师生的精神风貌,营造隆重、喜庆、祥和的校庆氛围,11月18日至26日,全省电大师生书画展在桂山校区明德楼一楼大厅举行。展览活动由校工会承办。

本次书画展经过为期6个月的准备,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省电大系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并遴选出88件优秀书画作品参加此次展览。笔底墨端含意蕴,字里行间见精神。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舞动丹青,挥洒逸兴,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或龙蛇走笔或秀逸典雅,形式新颖,千姿百态;绘画作品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主题突出,各具异趣。作者们在泼墨注彩中抒发性灵才思,于方砚浮香时挥洒放旷神韵,热情讴歌了我校师生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精神品质,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祝愿。

展出期间,师生们纷纷驻足,斟酌品味,交流心得,或者拍照留念,或是用手临摹描绘,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流连忘返。这是一场高品质的书画艺术展示,参观的师生都表示,这是难得的一次书画艺术零距离的欣赏和交流的机会,既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也使师生们的人文素养和书画鉴赏能力得到了提升。

据悉,为扩大宣传,展示电大风采,11月27日至12月3日,书画作品将在福州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展览,届时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访嘉宾参观书画展


来访嘉宾参观书画展


来访校友、师生参观书画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