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福建省首家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展示馆在福州开馆
2019-11-23 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文 

为展示福建省现代远程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弘扬传承福建电大人“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开放包容、服务社会”的精神,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11月23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该馆以图片、实物、音像、场景复原等形式回望我省四十年远程高等教育发展历程,是省内首家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展示馆。

据了解,福建电大校史馆总面积约400多平方米,分为记忆电大、现代电大、成就电大、系统电大、开放电大、展望电大六个篇章,采用图片、文字、实物和多媒体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呈现电大创办和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教学媒体的变革,以及上级领导对电大发展的亲切关怀,是省内首家以实物展示为主的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展示馆。

四十年历程,四十年辉煌。电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凝聚了几代电大人的努力与奋斗。福建电大校史馆不仅作为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展示馆,也将作为福建电大人铭记艰苦奋斗历史,激发电大系统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全省电大系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鼓舞新一代电大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电大转型发展,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级领导参观校史馆

教学场景复原

实物展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