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2019年秋季开学仪式在长汀举行
2019-10-21 招生办公室 游桂、徐琳/文 潘邦超/图  网上投稿

10月19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我校主办,长汀电大承办的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2019年秋季开学仪式在长汀举行。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生代表等350人参加了开学仪式。

校长吴国荣,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省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黄永乐,龙岩电大书记林伟能,长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凤英等出席仪式。长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滨主持。

吴国荣指出,当前社会处在脱贫攻坚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办好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必扶智”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这个政府大型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努力为提升全省农民工的学历、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为福建产业升级和教育精准扶贫服务。他对新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习的获得感。

往届学生代表福建长诚鞋业公司员工曹冬兰、新生代表安踏(长汀)公司一线员工李水木生分别分享了通过“求学圆梦行动”上大学的收获和对未来的展望。仪式还为农民工学生代表授予班旗、书本和校徽;长汀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涂宏基为学员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长汀”的开学第一讲;相关教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培训。

“求学圆梦行动”是2017年初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同推出的,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负责管理和提供支持服务,计划到“十三五”末完成5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两年来,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和学校先后联合制订了4份配套文件,出台了全国首个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工作管理办法。截至2019年春,参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的省内本科和高职院校达到24家,审核通过的农民工学生人数为20444人。



为农民工专科“腾飞班”授班旗

为学生代表授予书本、校徽

开学式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