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一切为了学生 廖老师做得好!
2019-06-03 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 

(综合报道) 近日,省校收到2009秋开放教育行政管理专科学生陈夏慧及三明分校两封致教务处学生服务中心(学籍科)廖妹珠老师的感谢信,对廖妹珠老师不辞辛苦、倾情服务学生的举动表示感谢。吴国荣校长高度关注两封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廖妹珠的行为并作出重要批示:“廖老师做得好!在终身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勇于打破传统的条条框框,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教育办学理念”。

据了解,廖妹珠老师在获知三明分校学生陈夏慧由于结婚生子等原因错过当季毕业申请时间,希望省校予以补办毕业证书要求的情况后,认为学生产后克服种种工学矛盾继续刻苦学习,修完所有课程,十分不容易。她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以高度工作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经过认真分析,反复求证,并多次与国开学籍科沟通说明,学生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毕业证书。为此,陈夏慧同学及三明分校分别写了感谢信表达对廖老师的感激之情。

两封感谢信虽然字句简单而平凡,但背后的故事却感动而温暖,充分肯定了以廖妹珠老师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和一线学生工作者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无私的敬业精神。廖妹珠老师主动为学生着想,帮助基层电大解决学生学习支持服务问题,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全省电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廖妹珠老师这种“一切为了学生”的好思想好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办学一线,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密切联系学生,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办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