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桂山讲坛讲座
2019-06-19 党委宣传部 林梦炜/文 许 勇/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即将在学校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按照中共中央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要求,6月18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桂山讲坛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永杰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展开,李永杰认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接着,他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龙去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贫穷落后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时代课题的科学回答,是当代中国真正的科学社会主义。就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李永杰立足高校实际提出建议:一要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三要结合本职工作多措并举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

马成斌感谢李永杰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认为报告点面结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很好的辅导。他要求:一要结合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以及基本要求;二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实际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福建开放大学;四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党校教授李永杰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