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桂山讲坛讲座
2019-05-24 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5月23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桂山讲坛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刘明博士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问题研究”的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两个主题展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回顾历史,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顺利推进,更是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前提,政治属性是政党的首要特性,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就如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刘明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整场讲座从党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际、从国际到国内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深刻地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马成斌感谢刘明的精彩报告,认为报告用学术讲政治,深入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和丰富内涵。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要结合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省委党校副教授刘明博士作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