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等精神
2019-05-27 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强调,这次在我省发展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省委全会,求真务实、站高谋远,省委书记于伟国所作的主题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深落细落实。二要主动融入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升级。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终身学习支持服务协调发展;要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开放教育二元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退役和现役士兵职业教育等办学项目,扎实做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补短板、惠民生”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对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生态省建设等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建设;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在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要切实加强与台湾空中大学等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工程、“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项目,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动新思想“五进”工作,探索成人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要进一步转变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党委组织部部长施宁娜传达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对其中的新内容、新变化、新亮点进行了解读。

陈兴炎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干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委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把学好、用好新《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学校干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判干部队伍状况,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及时选任有关岗位干部,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