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17 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2019年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在桂山校区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调研员修德茂、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处长林立、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主任科员许锋3位同志莅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

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查找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陈兴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在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后,陈兴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同志委托,修德茂同志代表省委第二督导组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领导带头、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二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要进一步强化;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四是作风建设要进一步深化。

陈兴炎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会后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成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调研员修德茂作点评

党委书记陈兴炎发言并作总结表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