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2019-03-01 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兴炎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杨贤金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陈兴炎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深入学习宣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精神与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好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双代会”,研究制定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自觉对标对表,层层传导压力,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综治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调研和督导,对接即将出台的《福建教育现代化2035》《福建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加强终身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四要提升哲学社会科学育人水平,落实教育系统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建设,加强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优势,探索成立网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五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关注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施宁娜传达了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时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指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查找差距,加强整改,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