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与部署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
2019-01-07 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1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和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

会上,马成斌重点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会经过学习讨论,提出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更加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学习行为过程管理,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电大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好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以健康向上活动促进思政工作;突出远程信息化教育特色,运用“互联网+思政”创新与延伸全省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兴炎强调指出,国家开放大学“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为电大系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陈兴炎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政治要求,立足于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强化创新思维,努力探索新路径、新方法,积极优化育人环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注重在课堂教学、答疑解惑以及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加强思政教育,实现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化;要强化学习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在思政课程建设中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融入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要成立网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在互联网、智慧教室等方面的优势,凝聚全省电大系统力量,推进思政课堂延伸,大力开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学生思政工作方面的研究,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