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
2018-11-16 党委组织部 王 云 文/许 勇 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14日至16日,学校举办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等140余人参加了相关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他希望参训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带着感情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中;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把原则要求具体化、目标任务落地化。他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的强大动力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的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陈兴炎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秦小林以《扛起政治责任 加强纪律建设 推动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认清形势任务、遵循基本经验、加强纪律建设等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各项要求和规定。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党建工作案例,从基层党组织设置、地位、职责、任务,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如何落实好新时代组织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对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纪委书记王幼新为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专题讲座,纪委办就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作了专题报告。省委党校曹敏华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坚作了《人文关怀与干部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马成斌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召开、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校基层党组织调整设置及党务干部选优配强的背景下及时举办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时间安排紧凑,学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马成斌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切实增强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三要进一步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马成斌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磅礴的力量,共同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围绕必读篇目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内容,汇编下发了《组织工作文件制度选编》。

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秦小林作辅导报告

省委党校教授曹敏华作专题辅导

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坚作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王幼新作专题讲座

会议分组讨论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