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法学团队到边防边检班培训点送教
2019-07-01 文经学院 曾台刚  网上投稿

5月初至6月底,文经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团队老师先后到边防、边检转制士兵班培训点送教,并安排班主任到培训点向学员介绍开放教育的办学模式、教学特点和运用国开学习网学习的方式。

根据上级党政部署安排,我校承接边防、边检转制士兵学历教育项目。该项目启动后,文经学院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边防边检班的教学计划改造工作,并配合招生办组织学员入学注册。为了更好向学员提供支持服务,文经学院配备了法学专职教师黄姗担任班主任。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和进度,从5月初到6月底,文经学院先后安排了张禄兴、李燕芳和陈忠琼三位教师到集中培训点福建警察学院和连江马鼻轮训大队上门送教,受到好评。

承接边防、边检转制士兵学历教育项目有利于推动学校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收益,扩大社会影响。在后继的教学过程中,文经学院将继续做好教学改革、教学支持报务,加强专业资源建设,通过直播、送教上门等形式,努力为该项目学生提供良好的支持服务。

据悉,2018年12月25日,公安现役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编制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我省相关部门在转制安排过程中,按照国家规定精神,对现有转制官兵除了开展集中入警教育外,还考虑对未达大专学历的士兵集中开展学历提升教育。省公安边防部队和厦门边检部队决定将相关转制士兵集体报读我校开放教育,报读专业为法律事务专科。根据相关部门安排,这些人群的集中入警教育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期进行,每期培训时间为四个月,在培训期间同时安排学历教育课程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