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2019年春季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新生开学式举行
2019-04-13 招生办 徐 琳 文/图 

4月13日上午,由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春季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新生开学式在福州市职工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市总工会、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相关领导及新生代表1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吴国荣发表致辞,欢迎新同学进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习,并提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要处理好工学矛盾,端正学风,勤奋学习,努力拓宽知识面,不断优化知识结构,真正用知识助力人生的发展。二是要提升学习的主动性。要充分利用面授辅导课、在线学习和线上教学资源等各种学习方式,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知识丰富、技能高超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争取更多的人生收获。要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多与老师互动,与同学交流,积极参加班级、校企之间组织的相关活动,争取做到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提升能力。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陈晔为新生学员代表授班旗。

受陈晔委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为职工学员送上祝福与期许:一是希望新同学们把握追梦的方向,提升政治素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中国梦想的信仰者和奋斗者。二是希望新同学们适应时代发展,提升创新创造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到本领,助力企业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共建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三是希望新同学们磨砺奋斗精神,陶冶奉献情怀。要把学习过程,变成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过程,用劳动奉献伟大的时代,奉献幸福的城市。

会场还连线福建东南汽车公司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分会场,报名今年求学圆梦行动春季班的20名职工学员与主会场互动。

企业工会代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子平,以及老生代表卓智鸣,新生代表、2017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鹏分别发言。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陈展虹作题为《新时代学习与工作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获得会场学员热烈好评。

开学典礼现场

陈晔为劳模新生学员授班旗

校长吴国荣致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