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曙光学院首批学生第一课,开启服刑人员改造新通道
2019-01-07 继续教育学院 俞建军/文 颜云燕/图 

2019年1月3日上午,我校与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了曙光学院签约、授牌暨2018级中职教育开学仪式,正式开启了服刑人员改造的新通道,迈出了多方合力强化教育改造的坚实步伐。省教育厅职成处正处级调研员刘会勇,我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由顺,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仪式由副校长沈光辉主持。

陈兴炎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曙光学院正式开学,首批中职学员入学开始学习,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送教入监,“以技能促改造、文化唤新生”,帮助服刑人员掌握文化技能,刑释后更好就业和融入社会,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的创新举措。曙光学院“送教入监”,将开放教育的理念和资源,将成人远程中职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等学历教育等引入围墙内,共同探索了服务福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举措,跨出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改革创新的坚实步伐,必将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希望广大新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适时回报社会,今后在各行各业中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由顺指出,为落实省委周联清常委关于在监狱办学的有关批示的精神,从2018年秋开始,曙光学院首批在全省18个监狱中招收学生1826人,创新地构建了针对特殊群体联合办学模式。有效将劳动改造与职业教育相结合,探索特殊群体教育培养模式,探索信息技术与监狱职业教育相融合,突出以职业技能为导向开展招生办学。相信在省教育厅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以此为契机,推进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校长吴国荣、闽江监狱监狱长艾贵祥分别代表校方和承办方签署了教学中心合作办学协议书,吴国荣、俞飚分别代表校方和技术支持方签署了教学支持服务协议书,陈兴炎、吴国荣、陈由顺、刘会勇及俞飚共同为曙光学院福州片区七个教学中心授牌并颁发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

签约、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为新学员授书、授学习用品,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秀清为学员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部分机关领导及福州地区七个监狱的主要领导,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继平等一同参加签约、授牌暨2018级中职教育开学仪式。

党委书记陈兴炎致辞

校长吴国荣、闽江监狱监狱长艾贵祥分别代表校方和承办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

副校长沈光辉主持仪式

曙光学院教学中心授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