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我校为百胜餐饮福州公司打造人才圆梦计划
2018-10-26 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文 成文雄、许勇/图 

10月22日下午,在学校数字学习体验中心,我校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举行了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暨首期开放教育百胜班开学典礼,正式启动了“百胜福州人才求学圆梦计划”。副校长陈展虹、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坤才出席典礼并致辞。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瑞中主持典礼。首批新生代表,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学校党委宣传部、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60多人参加了典礼。

陈展虹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建校近40年来的丰硕成果。他说,学校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此次合作,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尝试,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又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响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及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他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适应需求、面向人人、有机衔接、多元立交”的思路,启动“百胜福州人才求学圆梦计划”,一是设立两个基地:在百胜设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在学校设立“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连锁经营管理培训基地”,全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打造一座立交桥:为百胜提供一体化的学历教育教学方案,将百胜的企业文化、需求融入专业教学计划,校企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专科、本科、硕士”有效衔接,打造人才成长“立交桥”;三是打通一条学分银行通道:依托“福建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为参与学历教育学习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的百胜学员建立终身学习档案,实现学习成果的认证、积累与转换。

林坤才表示百胜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人才培养理念和“共创、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重视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希望此次合作能帮助公司员工打造完整的终身教育与职业发展通道,为百胜未来在福建的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梯队。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罗向阳和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坤才代表双方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连锁经营管理培训基地”双向授牌仪式。

据悉,“百胜人才求学圆梦计划”首期在开放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专业(专科)中开展试点,首批共有企业员工155名报读,后期将在其他本专科专业中逐步推广。未来五年,学校将为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名下200家肯德基餐厅、80余家必胜客餐厅的1万余名员工提供非学历培训和学历教育一体化教育服务,并利用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机制,为员工的成长提供终身教育指导服务,实现不脱产、不离岗提升学历层次、提高岗位技能水平。

副校长陈展虹致辞

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坤才致辞

双方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连锁经营管理培训基地”双向授牌

参加典礼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