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以曙光学院的阳光照亮服刑人员新生之路--学校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21 培训学院 俞建军/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9月21日,学校与省监狱管理局在福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莅临指导并讲话,校长吴国荣、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杰鹏、网龙高级副总裁俞飚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沈光辉主持仪式。

陈国龙指出,双方的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二元制”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他强调,把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为合格公民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求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转变教育思想、创新教育方式、更新教学内容,将远程开放教育引入监狱高墙内特殊人群中,为服刑人员开启成长成才“绿色通道”,使服刑人员的刑期变成“学期”,为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吴国荣认为这次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落实。他要求深入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引领,以曙光学院为载体,将开放教育的理念和资源“送教入监”,不断优化教育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积极创新与探索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新方法,提高服刑人员文化知识与职业技能等素质能力,为服刑人员更好地自我革新、融入社会积极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杰鹏说,与电大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要求,积极推进监狱教育改造“阳光工程”,全面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将积极协调全省监狱系统单位与省电大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建立监狱远程开放教育学习点,支持和配合省电大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等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教育。

吴国荣、李杰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陈国龙、吴国荣、李杰鹏及俞飚共同为曙光学院揭牌。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实景演播室、虚拟演播室、视频编辑中心、数字学习体验中心等现代化教学场所及设施。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陈展虹、纪委书记王幼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部分机关领导及福州地区7个监狱的主要领导,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继平等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国龙、吴国荣、李杰鹏、俞飚共同为曙光学院揭牌

参观虚拟演播室

参观电视制作中心

体验学习资源展示

签约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