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书记讲话    上级精神    转型发展    学习动态    基层声音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型发展 >> 正文
我校闽文化终身教育基地入选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8-08-29 许 勇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闽文化终身教育基地入选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我校闽文化终身教育基地依托多年来形成的“闽文化”系列课程教育教学体系和专业教学科研团队,建有“闽文化研究所”和“闽台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开展福建传统文化研究,已出版43部教材专著,发表1000多篇论文。学校先后将闽文化10门课程列入开放教育24个本专科专业,组织开展教学与实践,累计本、专科各专业学生选修闽文化课程人数达20.9万人次。同时,学校还将闽文化教育与终身教育相结合,推进闽文化传播与社区教育融合,通过“福建终身学习在线”、建设闽文化市民终身教育体验基地、打造全省社区大学(学院)市民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矩阵等方式,形成文化讲坛品牌集群效应,推动了闽文化在全省社区的传播。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创新闽文化传播和教育平台,促进闽文化融入终身教育体系,开展学习体验、文化讲坛、线上培训等活动,让闽文化走进厂矿社区,实现学历与非学历双轮驱动,课程教学与公益培训同步运行,线上和线下无缝结合,积极传播福建传统文化,为构建我省终身学习体系,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